【信白】思旧游(1~12)

ooc ooc ooc
已换号重开。后文已折叠√

00

且说到韩信领刘邦之命,到深山去请前辈出山。

说书人说到这儿,习惯性地抬起手,却发现手中没有响木。

但那唯一的听众听得认真,此时便只是晃他身体,让他不要卖关子。

大喘气之后,

说书人种事摆出一副老者的姿态,按流程叹一口气。

再用低沉的声音道出

——那时正值李白二入长安后销声匿迹,却不料想,这造就了他和韩信在某处驿站相遇,而日后,他们都成为彼此在心中时常念叨的人。

末了,他又补上一句。

孽缘。

还不过瘾。

孽缘啊。

 

01

此行人员不多,却因为刘邦的路给的模糊,仍不省力。

韩信把马拴在马棚里,招呼奔波了一路的将士们休息。

这里的驿站不大,位置偏僻,自然也没有多少人。韩信撩开门帘,他们来了,驿站一下变得拥挤。

“小二!再来两壶酒!”

能以声定位的韩信瞄了一眼在里桌的人。

倒是一身白衣。

 

02

驿站里有两处地方是不挤的。

一是韩信这儿,一是李白这儿。

前者是没有士兵敢于和将军拼桌,后者是想来拼桌的人都被桌上的几跌酒碗和东倒西歪的酒壶吓到,退了回去。

“韩将军,初次见面,介意我们一桌不?”李白把手里的酒分韩信一壶。

哦。现在是一处了。

韩将军说,我还没同意,你不也趴在我桌上了吗。

然后接过那酒。

03

韩信不常喝酒,接过的酒饮了两口便放在一旁。

“初次见面,李白,字太白。”

“初次见面。韩信,字重言。”

李白灌完酒,才勉强直起身子,眼底看不清是混沌还是清净。

他夸道,哎呀,你这地方可比我那干净多了。

好像桌上的酒碗和酒壶都不是他弄的。

好酒这点大概是传言中最真实的了。

韩信看着抱着酒壶的李白这么想到。

 

04

“刘邦要我请一个前辈出山,这事本不应我来做,可刘邦说请那人必须得一个会武的人去请。所以便让我来做了。”

“什么样的前辈?”

“不知道。”

 

05

“那你不如带某一起去。”

“某能文能武,韩将军定不善口舌,某虽不是谋士,但此我长处。”

况且这一队士兵你连个说话的都没有,你岂不闷的慌。

“重言喜静。”

还能忍。

“只怕路上会闷的慌的是太白你。”

06

言下之意。

 

说到底是韩信没做过请人出山这种事。

刘邦身边又不能同时离了张良和他。

07

韩信看着小二列出的条子,沉默不语。

“将军”小二敬称“那位客官说,他的酒钱和你一并算了。”还有点害怕。

“李白。”

“重言忽然想起,队里没有多的马了。”

08

外面那人带着个斗笠,衔了根草。、

李某没银子了。

重言你先记着。

等李某有银子了李某再还你。

李某不食言的。

一连串地。

像是说了很多遍。

09

韩信转过头来。

付了款。

虽然是大将军。

但其实工资和将士没有多大区别。

主要是时机不太好。

刚好王者荣耀这时的刘邦白手起家。

主要是时机不太好。

时机不太好。

10

什么。拿自己的买的酒请了自己。

带了一个一高兴就大声吟诗的人。

都是不存在的。

11

李白后来说。

我等了一年。

终于等到能帮我结酒钱的人了。

不枉我等这么久。

韩将军。

我们还蛮有缘分的。

韩信笑笑,答道。

“太白的口舌重言自叹不及”

我当时是怎么答应的???

12

李白一副不认同的样子。

“韩将军这一句不就说得挺好的?”

————tbc——

考完啦。大概还能产一个暑假的粮。

这儿空空/捅刀。你好啊。嗯。沉迷李白。想写一个李白中心向的。大概是脑洞集。然后这是前传。思旧游,题目来自《李太白全集》收录的《一囊阳旧游赠马少府巨》里面的。此地别夫子,今来思旧游。虽然是写给别人的。起名废在看到这个的时候就有题目了x。然后大概是段子体。信白,非cp向。私设有,因为基本上就看了李白和狄仁杰的故事。意识流,小学生文笔。也很绝望。觉得王者荣耀能把这么多不同时代的人都到一起,幸福。

大概是理想中的李白。x。虽然表达出来的没有理想中的那么好x。

目标是写完all李白。(但都不是cp向x),给自己鼓鼓掌。(x)

qq门牌:2111033779

欢迎来玩!

 
评论
热度(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