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病患x心理医师设定(8)

08


祝你们阅读愉快



有许多医生的假期往往是还没结束,就迎来了工作的电话。


大部分的原因是人手不够或是原本是这个医生所治疗的病人出了问题。


即使在假期开始前一段时间不接新的病人,把手里的病人治好之后再开始假期,还是会出现病情复发的问题,对于精神科的病人来说,最好是不要换主治医师的。


最开始放假的原因,鹿野修哉似乎是有那么个朦胧的回答,而具体的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但电话既然接到了,重要的也就不是那时为什么会想到要放假了。


“我…我又见到他了…”眼前的女孩小心翼翼地,声音忍不住一阵上扬,“嘿嘿,他还是那副样子。”


“还是那副样子?我记得他还在生长期吧,有没有长高呢?”女孩是妄想症,说起来也是个可悲的故事,两情相悦的男女孩,却因为一次事故,男孩去世,女孩进到了精神病院。


“好像没有呢,也许他长完了吧?你知道吗,他昨天,一见面就开始抱我,他好暖和啊。” 女孩激动起来,说道后面,脸上浮现出红晕,手不停地捏着衣服的下摆。


女孩当时自己拥着自己,泪水哗哗地流下来。


“不过,这里的人很快把我拉开了,每次都这样,这里除了我以外好像只有鹿野先生能看见他,如果那天你在就好了,我和他就不会被分开了。”


“他说,想要我和他一起去,可我还没有听清是哪里,就被拉开了。”


“说不定是外面哦?你有很久没有去外面玩了吧?”


女孩突然止住了声。


“库库,不是去外面的感觉吗,那让我猜猜——会不会是…呀,那可真是糟糕啊糟糕”


“不是的啦!鹿野先生你在想什么嘛!”女孩笑起来,但很快情绪又低落了“…我觉得他不会想去外面的,他以前的朋友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不会喜欢的。”


“...我还要在这里多久啊,鹿野先生,他们好过分,只是他们看不见就把我当成神经病还把我关到这里来,他们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啊,他一定是想带我离开这个奇怪的世界,到他的世界那去,然后,然后,他就能每天陪在我身边了……”


女孩开始哭泣。


“连见面都不能见的,这一定是骗人的吧?!”


……


在接近两个小时里,鹿野都在和这位女孩做着交谈,濑户在房间外等待了半个小时,那里面才算是结束。


女孩还处于情绪不稳定的状态,丢了魂一样被鹿野带出来交给旁边等候着的护士,鹿野对另外一名护士交代了用药的更改,原本处于痊愈观察期的病情突然加剧,这之后还会有一波来自家人的问候。


“辛苦了,要喝水吗”因为去鹿野家没有找到人,所以拨通了鹿野的电话,辛好电话还是接的通的,那个人先是对他大早上来找他表达了惊喜并且附赠了对他没有找到人的一阵笑声,随后告诉他在门口的花园里其实藏着钥匙,可以先进去休息,他大概会到下午回来。


询问原因时,得到了对方抱怨一样的回答。


一个人在家里是很无聊的,所以濑户又从那个给他鹿野名片的人那里问到了工作场所。


鹿野修哉与他同龄,是刚刚成年的年纪,这里的许多工作者都要比他年长,这里的工作者耐心和态度都极好,让他不是很费力的就找到了这儿。


房间是隔音的,他听不见里面在说什么,虽然羡慕鹿野的调休长,但是看着里面的场景就会让人忍不住感叹,精神医师真不是什么好干的工作。


他去买了水,现在水派上了用场。


他们就在房间外的凳子上靠着墙坐下,鹿野没有过问为什么他会过来,只是看到的时候惊讶了一下,“对了,seto,你喜欢吃糖吗”鹿野是个工作状态和平常的状态看起来不会有什么差别的人,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彩色的水果糖。


“喜欢啊。有这么多吗…我想吃西瓜味的”


随后他被给了一大把。


“哈哈哈,抱歉,是同事自己做的糖,没有标明哪个是西瓜味啦,这么一大把应该会有西瓜味的吧?”


濑户撕开一个塞到嘴里,甜甜的味道在嘴巴里化开,但是比较苦恼的是分辨不出来是什么味道。


“还有什么要做的吗”


“快了,还剩给家属说明情况。”


“那我去买个西瓜吧,再过个几十天就该吃不到夏天的西瓜了”濑户又把一颗糖放进嘴里,“你还想吃什么,我一起带回来”


这会他吃出来了,是个葡萄味的。


“西瓜就可以了。” 家属的脚步声传来,鹿野做了个拜的手势,“那待会见啦。”


“待会见。”


待会并没有看见他。


抱着个大西瓜坐在门口的濑户快要睡着地想到。


那位患者又见到男孩了,精神亢奋的不能休息,家属当然着急,于是鹿野不得不又在她的身边,做安抚的工作,配合药剂,把女孩哄睡着。


不知道为什么,那女孩好像产生了必须要醒着,男孩马上就会来接他走的想法,睡着了可能就会错过,见不到了。所以使她睡着变得困难的不得了。


如果可以的话,把我的睡意分给他吧。打着第七个哈欠的濑户瞄着玻璃柜里的人,一个躺着床上,努力把眼睛睁大,另一个在她的床旁。


似乎见过这种场景。


这让他一下清醒了不少。


只不过那个时候作为哄睡觉的人要比现在还矮上不少,相同的地方是,他们都有一头卡其色的头发。


还有一点不同的是。


他的意念似乎成了真,女孩竟然有了睡意,眼皮开始安心地耷拉下来。旁边的人笑眯眯的,直到女孩睡熟才离开。


那个哄他睡觉的孩子,在他闭上眼睛之后也撑不住趴在旁边浅眠了。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抱歉抱歉,久等了。西瓜我来提吧?”他伸过手来,濑户只给了袋子的一边,“seto想到什么事了?糖都要被笑出来了哦”


在等待过程中,消耗的最快的可能就是口袋里的糖了。


“有那么明显吗”懒户看见已经暗下来的天,“也没想到些什么”画面太过零碎,刚才迷迷糊糊的时候能抓到一点,清醒过来反而是一点都摸不到了。


“诶——仔细想想嘛”对于这种事情两眼放光,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濑户突然发觉当一个可以名正言顺听别人平常不太说出来的事的心理医师,真是太适合他了。


“不说这个了,我尝到西瓜味了喔。是红色的包装纸。”濑户单手从口袋里捣鼓了一阵,摸出一个红色的来,“草莓和它的颜色特别像”濑户突然认真“一定不能搞错了喔”


鹿野也在自己衣兜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和濑户手里的比对了下,后来发现单手拨不开糖纸只好又塞回衣兜里。


回到家后,他们把西瓜一切为二,沙发前的电视机里放着电影,是个有点史诗级大片样的动画片,电影频道在放这个,那就这个了,他们像有默契一样,都从西瓜的外围开始挖,避开平分西瓜的中间的那条线。


等到那条线已经薄的不能再薄到的时候,电影刚好放到结尾,随着电影音乐的一声巨响,薄薄的西瓜墙应声倒塌。


“kano,墙倒了…”


不要一副难过的表情嘛,那里不是还有半个西瓜吗。


现在嘴巴里总算空出来,能尝尝被夸的很好吃的西瓜味的糖了。


他按记忆中的颜色找出了那颗糖,一碰到舌尖,甜味散到它碰到的每个地方。


这甜味是——


“seto,草莓味的…”


不要这么难过嘛?一副焦急的表情,那里不是还有半个西瓜吗。


电影的结尾曲放完后,已经是很晚的时间了。


想到明天还会是很忙的一天,濑户便催促鹿野去睡觉。


在第二天,良好习惯的生物钟叫醒濑户时,他发现早餐已经准备好在桌上了。那位经常睡懒觉甚至有时候到下午才醒的人今天竟然比他早起。


桌上还留有一张正方形的纸条被压在碗的下面,纸上的字有些潦草,大意是他先出去了,不要让早饭凉了。后面还画了个五角星。


上班真辛苦啊。放假真是太幸福了。没想到这样的感叹会有一天出现在他的口中,濑户被自己的想法逗笑。


在吃早饭的时候,自然而然了解到的,有些事情。


可不是只需要勇气就足够的喔。


----tbc-------



嗯。先道个歉,莫名变成两周一更。推剧情推剧情,还是那个。希望不要建议原创人物占太多字。女孩是有作用的。x对于濑户是让他意识到去照顾一个像她这样的人不只是要勇气就足够的。对于kano的你们后面会看到x,像催化剂一样的xx。

在想。濑户身上有很多能让kano嗯。大概是xx能去靠近的东西。然后在想,鹿野能让濑户想靠近的理由。嗯。。。因为是平等的。

在想…会不会写的太软了???

以及,看到一篇文章,在反省自己写东西的时候有没有偏心xxx。

想知道seto厨的想法…。不过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有生之年都不会看见xx。xxx以及在想是不是把kano平常写的太暖了xxx。

 
评论
热度(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