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病患x心理医师设定(11~12完结章)

11

 祝阅读愉快。


火代表生机。

 

时间临近4点,靠在树上撑不住睡意的濑户眯着眼睛再次打开了手机。

 

20%的电量。没有未接来电和消息。濑户按下关闭键,看来他没到家。他低下头,身旁取暖的小动物因为他的动作散去一点。他在脑内一遍又一遍地过着得出这个结论的过程,而越想,越是觉得这个决定全是他的一厢情愿,毫无逻辑。这让他怀疑,他真的做了正确的决定了吗。

 

而后不知道又过去了多少分钟。

 

直到草叶被拨开,一个影子遮住了从树缝间投射到他身上的月光。

 

因为其他人的到来,小动物全都跑开了。濑户在睡与不睡之间的挣扎到了头,像有一根针在他脑内扎了下,让他睡意全无。

 

两人相视几秒。一言不发。

 

濑户从树旁站起,不管是恐惧也好欣喜也好,都一点不剩,空白一片,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下看清来人的模样,有点狼狈,面无表情。但像是你还好吧,什么样的话,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打破这份沉默,也不知从何说起。

 

如果像那可以理解为有点嘲讽的笑可以称之为是鹿野的表情的话,他也不算面无表情。换句话来说,面无表情对于鹿野来说是有表情的。

 

这几秒比他刚才等的几个小时漫长多了,濑户感到全身僵硬,这次挑起话头的还是他,“抱歉抱歉,打扰了你和你的动物们。”

 

或许这几秒的等待也让鹿野的手脚发麻,他说的第一个字带着点微不可察的颤音。在奇怪的地方说着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话,不是解释也不是疑问。

 

他并没有要给濑户答疑的意思,鹿野确实是露出了抱歉的神情,像刚才的紧张气氛不存在一样,但这句披着道歉的皮的尖锐的话语,濑户他没法接下去。

 

鹿野也没打算让濑户接下去。

 

一句抱歉就把轻松的事情说完了似的,鹿野在他的话后紧接着开口,“那我们来谈谈正事吧,我把钥匙给你,你回去吧。”他的笑容很难猜到他在想什么。

 

“什么意思?”即使鹿野用了平和的语气,濑户还是嗅到了让他离开的气息,他只听懂半句,而现在能确定的是他的感觉是对的,他对鹿野接下来要说的事有个大概的雏形,可能会是从那天让他看完绘本和资料后就再没和他提过的,关于他们的事。

 

他在为什么着急。

 

“你小时候被人欺负,但是有个玩伴。”鹿野没理会他。

 

“是只小狗,后来…”

 

像海浪在漩涡中敲击着他的身体,懒户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拉远。

 

“你与它不幸溺水”

 

每个字都落在日日夜夜不停变化的风景里,好像没有眼前的树林人影。

 

“进入了阳炎世界,结果你出来,得到了能力。”

 

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的清晰又模糊的画面,小时候一起许下的愿望,长大后的轮回和同伴的样貌,还有相视而笑的他们通红的眼睛。濑户感觉跌入了自己的走马灯中,虽然是将死之人才能看见的场景,但现在他却被这些触手可及的回忆包裹着。

 

而最近的是标有时间:8月15号,0点00分00秒的影像。

 

睡梦中的他不安稳的翻了个身。

 

有钥匙在门锁中转动,发出叮的声响。

 

第一时间想到的,第一时间扎进来的,本能反应的。

 

这是只有濑户能做到的事。

 

他张开红瞳,好像自己也要被拉回他的回忆里去。森林的气味,声音,阴影被推的遥远,面前的鹿野似乎是开心的表情,他笑着说:“想通了吧?那就快回去吧,这里都是谎言,seto一定相当不喜欢哈哈,放心吧,我创造出来的世界,我肯定有办法回去的哦,哈哈哈如果是小时候的濑户,现在肯定哭了”

 

窃喜,在窃喜些什么呢,我的离开吗。

 

我是想通了,可我搞明白的还不止这些。

 

濑户强制合上了他的眼睛,再次睁眼,是在森林中不显眼的棕色。

 

原本是令鹿野安心的颜色,可现在鹿野对这双无害的眼睛却生出了焦躁。但他还是维持着自己的语气,惊喜的样子“哇,我好感动哦,但是不走我可没法进行下一步呢,怎么办啊,带着濑户好麻烦哦。”

 

丝毫没有紧张感,濑户因为鹿野声音的迷惑性而皱眉。

 

你怎么还不走啊。

 

鹿野在路上思考着一件事,如果这是我用谎言编织成的世界的话,那这几天和我相处的濑户到底是谎言还是真的濑户。如果是我用谎言做出来的濑户,那我不管怎么验都是验不出来的,在飘的无边的思绪中,可以抓住的好像只有濑户讨厌谎言这点。

 

真的濑户,是一定不喜欢周身都是谎言的,所以当他了解到这点后,一定也会像当初逃向大山那样离开这个世界。

 

而没有离开的话。

 

这几天的朝夕相处,便全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了。而这件事恐怖到鹿野不愿意去深想。

 

找到濑户对他来说太容易了,他的意识就是在他在街边陷入沉睡的时候都能把他戳醒。

 

疼痛是鹿野熟悉不过的东西,他不怕身体上的疼痛,作为路标来说,疼痛太方便了,他走错了他就被刺,然后他改变方向。

 

见到森林的时候,他甚至还想,濑户贴上一个百分百迷路到森林的标签也不为过。可用这样的不算笑话的笑话掩盖的,却是截然不同的想法,这样不知真假的濑户,他无法舍弃。

 

愚蠢。他笑。

 

在鹿野给自己的选项中,不会有濑户留下来一起的选项。

 

所以在鹿野的眼睛里映出的,不为他的话语所动的濑户,让他的心沉到了底。

 

濑户向他走近,鹿野想退,他清楚当离得太近的时候,有些东西便会失效,可能会是辛苦营造出来的氛围,可能会是他抑制的情绪。

 

可他又何必退,他能退到哪里去。

 

“…我觉得,要是我离开kano的话,kano应该是这个表情。”用经过深思熟虑的口气开口,濑户把他的嘴角往下扯,不用力地。

 

“我离开不用这么着急的吧,而且,我想和kano一起离开啊。”

 

濑户拉住鹿野的手,把热度传给冰凉的手。

 

“别说这种话。”

 

鹿野低下头,让濑户没法看到他的脸。

 

“虽然由我来说有点不合适,但我觉得,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和你一起回去的。”

 

鹿野的手往里缩了缩。

 

他在想什么呢。

 

绞尽脑汁,但此时的濑户没有想过去使用他的能力,就算没有这种能力,他也是能想到的,他们相处了有十年往上,就是一个眼神不对,也能迅速反应过来。

 

鹿野很擅长说谎,但也仅限于说谎。不要说真心话了,拆谎都是高级操作,鹿野只会把那个谎言越补越圆,所谓自己解决的办法,其实是等到8月16号,让世界自己崩塌而已。

 

没有绝对的谎言,也没有绝对的真实。

 

“...要是我和你一起回去了,修哉是不是就可以相信了。”

 

濑户听见被抓住的人的一个变了调的音节,他轻勾他的手,把他带手臂中。

 

放弃谎言这样的话,濑户最终没有说出口,对于鹿野来讲,没有谎言已经是无法存活的了,所以如果鹿野丢失了虚假和真实的平衡点,把鹿野再次放到这根平衡木上,是濑户做的一个决定。

 

他不害怕他会忘记,他下次也会做出一样的决定。

 

 

12

 

商场,家电层前。

 

鹿野和濑户坐在商场的台子上,此时商场还没有到营业时间,除了电视的亮光以外,整栋大楼还在睡梦中。

 

所有的电视屏幕上,显示着相同的已加载:60%的符号。

 

“我要是编肯定也编一个女孩子过来嘛..”鹿野晃动着两条腿,突然想起了什么“哈哈哈哈哈,seto,我们能不能晚点再走啊,我记起这里有一句台词特别赞!”他扯出一副小孩的表情,皱成一团,随后捏着嗓子“救命——!!”

 

没坚持到救命的尾音结束便差点笑得从台子上掉下去。

 

黑历史嘛,不奇怪不奇怪。“我会把前半句话告诉kido她们的。”见怪不怪,风轻云淡的样子。

 

“哇你不是说真的吧!回去面对的可是一个怒气满点的kido哦,可不是开玩笑的哦,我的骨头会!咔嚓!”啊残疾了残疾了,看起来好痛的样子。

 

电视机上的图标到了100%,少女的声线从四面八方传来。

 

“kano。”

 

濑户侧身,拨开鹿野额前的碎发,闭上眼睛,轻轻吻上了他的额头。

 

双双张开的,相映的红色眸子。

 

“反正也会忘记的啦。”

 

鹿野扶上了濑户的手,在刺眼的光中,让他们不会被分开。过程没有他们俩想象的漫长,几乎是一个眨眼,他们便感觉不到彼此传来的温度。

 

——[涂鸦突击队!参上!]

 

少女如是说道。

 

 

 

 

夏天没有风。

 

现在的时间是:

 

8月15日,8点38分。

 

——fin————————

 

写完了。大概是理想中的。嗯。。((((((。

先感谢给小红心的!看到有小红心就特别开心!

写的时候是真的,词穷,表达方式匮乏。

抓不住点。纠结。

第一个比较长的,悄悄告诉你们我的坑品特别差,我在想的时候很感动,但写完了其实还蛮平静的。

圆了想玩记忆梗的想法。xx不过我玩玩不彻底,有点怪怪的x!

还有好像找到了seto一个特别苏的点!从某种方面来讲seto可以懂人心。特别厉害。(←现在才发现吗x。

到后面对话就自由发挥了。

先打一排oocoocoocoocoocooc。

可能还会有一个短篇。

打算初三上完的暑假写。那个时候我大概是有点进步的xxx。

跟这个无关。完全架空。旅行者濑户x道士鹿野。不过大概不会是cp向x。大概,段子。

嗯。最后祝他们幸福。x端午六一快乐!


 
评论
热度(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