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病患x心理医师设定(6)

放弃排版……也没法给你们看原来是什么样子quq。祝你们食用愉快。

06

和鹿野修哉两个月的长假不同,濑户幸助在度过三天假期以后,剩下的四天就是可以称得上是忙碌的打零工时间。

在临走的那天,他带鹿野去每家他所打工的商店都转了一圈。他住的地方和鹿野家有一段距离,而他工作的地方在他家附近。

濑户所从事的职业多以服务业为主,虽然打着去看濑户幸助工作地方的名号,实质上那天却是几乎把濑户幸助周围的街都玩了个遍。



濑户幸助 [我下班了]

[花店里进的最后一批桔梗开花了,特别好看]

[紫色的桔梗花.jpg]


[哇]鹿野修哉



[这是哪家花店,东面的还是西面的?]

[东面的那家。那家有藤条的]

[!!我上次都没有注意到那家店里还有桔梗]

[好想飞过去看——的感觉]

[哈哈 我明天上班的的时候再多拍几张给你看]

[店里还有蓝色的]

[下一个是餐厅,我还有七分钟就又上班了…]

[好快!不过也快到饭点了啦]

[说起来,餐厅的员工吃饭是不是很方便?]

[主厨是可以随便吃啦,不过我们要吃的话,一般是要等到打样以后了…]

[打样以后…那不是特别晚嘛]

[但是,主厨的手艺很棒喔,下次鹿野再来的话一定要尝尝看!]

[好的好的~,来领略一下你的手艺是怎么出来的][偷笑]

[那下班后见吧?]

[嗯…我下班大概会很晚…那个时候你可能已经睡了]

[对了,kano]

[要记得准时吃饭]

[是——哈哈哈seto是操心命吗]

[饭肯定会好好吃的嘛, seto再不去要迟到了哦]

[啊,真的]

[那下班后见]

[拜拜]

[下班后见~]

聊天记录到此为止。

在坐电车的时候又看了一遍刚刚的消息记录,再次放大桔梗花的图片,照片的像素不是很高,放大了以后照片就变得糊了,花心和花蕊都缩在一起,很难分辨。

等到眩晕感涌了上来,鹿野才移开视线,不去看屏幕。

电车的目的地是濑户幸助所居住的那条街。

在一个群体中,有特殊的相同点的人会更容易亲近一点。

他呼出一口气,夏天看不见冬天才会有的白色雾气,想到这一点,他又接连用力呼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看到。

呼完以后才发觉这样做的幼稚,说到幼稚,自认要比同龄人成熟一点的鹿野,在踏上列电车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生出了十分懊恼的感觉。

我不正在做着幼稚的事情吗。

啊,搞不好我的本质是这样幼稚的人哦。晚上睡不着也可以算是幼稚的表现。但也有成熟的表现吧...?不过好像都不值一提。

所以才会养成晚上出去的习惯,白天窝在家里补觉,这么说来,我在没遇到seto的假期都是这么度过的,也没干什么有营养的事,就像遵守着必须活着的规矩一样。

似乎到哪里都会有规矩。孩子们有孩子们玩耍的规矩,大人们有大人们的规矩。关于大人的规矩,我还是遵守的很不错的。

但其实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请乘客们有序上下车…】

除了今天的这件事以外,这是小孩子的规矩。

在玩的很愉快以后,会迫不及待的邀请上次的伙伴一同去做想到的什么有趣的事或者仅仅是呆着。

而大人的话,一次分别以后,除去工作上以外,大概会过上很久,两人才有第二次的相遇机会,或者就再不相见。如果在大街上遇到了,还要做出没忘记你的样子。

但确实是随便选的地点,类似于走到哪算哪,可会知道会选这个地点,也确实是因为濑户在那边。

如果遇到了要怎么说呢,是要摆出偶遇惊讶的样子,库库,如果摆出惊讶的样子的话,他一定会觉得什么啊,这也太假了吧。可是夜游是很奇怪的习惯,要是让他觉得自己在跟一个很奇怪的人做朋友就不好了。结果绕来绕去,还是绕道编一个理由上了。

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像编一个理由这种,属于我擅长的事。

这也是大人的规矩。

太阳的余晖在天边殆尽,夜晚将要来临了,街边的小店都亮起灯火,烤鱼烧的摊子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出了站台以后,看到的是最熟悉的夜晚的景象。

##

饭店晚上的人气很足,忙碌的感觉一直到10、11点才有所缓解。这个点人们都像约定好了似的,该回家的回家,该告别的告别。

他们还要收拾一下店里的卫生,以及为明天早上的再开张搭把手。

等到这些都差不多的时候,店里稀稀疏疏的除了服务生没多少人了,还有个一两桌的样子,其中一桌的桌上有三瓶已经开封的酒,看来会呆到很晚。

可以说这么频繁地和一个人发短信是没有过的。在一切都打理的差不多,做打样前的最后准备时,放松下来的精神允许了濑户去分神在工作时想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好像没太掌握好节奏,刚开始只是想着,什么都不发好像有点不对,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但应该是可以说些什么的。

不应该让关系这么快就冷下来。

到后面[我下班啦]就好像成了一种符号。

开始聊天的符号,鹿野大部分时间都很快地回复了他,好几次在去下一个上班地点的短暂时间里聊起来。

生活中发生的有点感觉的事情都可以快速的记录下来,还能有另外一个人交流。

到现在,下班要是不发点什么的话,反而有种不自在,发生了特别的事的感觉。

这个点,鹿野肯定已经睡着了吧。

“濑户,去吃夜宵吗”

“啊,好的,谢谢”

“不用这么客气的啦,都在这做了这么久了”

“嗯…我会的”

“…你就是这个性子呢”对方看起来略显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濑户幸助 [我下班啦]

[恭喜呀] 鹿野修哉

[是在吃夜宵吗]

[嗯,这个点了,我还以为你已经睡着了]

[准备和你发晚安来着]

[没那么快啦]

[不说这个,你回头看看]

疑惑的回过头去,看到的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卡其色发色的少年,在餐厅门口,问着“还营业吗——”的场景。

称作少年只是因为没有一个成年男子应有的体型,所以产生了少年感。

鹿野也注意到朝这边投来的视线,报以一个熟悉的笑容。做出了[ 我 下 班 啦 ]的口型,然后大笑起来。

“你认识吗”

“嗯。我的朋友。”

“真是少见啊!这么晚了还来一定关系很好吧,能藏这么久也不容易”

“啊…不…刚认识了…只有四天”

“…真是搞不懂你,去吧,拉过来一起吃夜宵,或者想怎么办都随你,不能让他干愣着嘛”

“谢谢。”得到了许可一样。礼貌地留下了这句话后,就离开了座位。

“我觉得你们应该会相处的蛮好的…”濑户带着鹿野回到桌子旁,注意到动静的人好奇地看过来。

“呀,这么多人。”“初次见面,鹿野修哉,请多多指教~”绅士一样行了个礼,与濑户幸助相比调皮了许多的声音,但这样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就好像理所当然一般,能达成奇怪的互补,濑户会交到这样的朋友一点都不意外。

在介绍和寒暄过后。一桌子的人也都收回了目光。

“这是主厨做的夜宵吗,看起来好好吃哦”

“是的,你尝尝看,虽然不是刚出炉的。” 濑户也夹了一个虾饺放进嘴里,“对了,为什么会想到过来呢”

“咦,那个,是因为吃过晚饭以后,就一直在想你说的——”其实这个跟偶遇时装作惊讶的样子的谎言是一样的吧?没有可信度哦。一点都没有,但是给出这样的理由,一般就没有人会追问下去了。

“诶…!,没有,只是觉得对kano的行动力刮目相看了。你想吃的话下次我也可以给你带过来的喔”

啊啊,有种搞砸了的感觉。

“对了,我刚才短信里想跟你说的。”濑户翻出一张海报。还没有脱下工作服的濑户是身着白衣的服务生样子。餐桌上的这一个角落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其他的看气氛或者因为想早点回家的原因都离开了。

“后天这里要举办花火大会,跟夏日祭差不多,店长说那天可以额外放我一天假,你要不要一起来?”以红色为主题的海报上,和这块地方的上空一模一样的夜空中,绽放了色彩明亮的彩色的烟花。

但比起海报,让鹿野觉得更难拒绝的是这样温和地向他提出邀请的濑户。

更何况他从濑户递出邀请开始,就没想过拒绝。

——tbc————————

放弃排版……。 嗯。要考试了…。 桔梗花话语:永恒的爱和无望的爱。有幸福再一次到来的时候,有人能抓的住,有人留不住幸福也留不住花的意思。所以有两种含义。 查了好久的日本8月有什么花开。x其实没什么关系,但其实好像又有那么点关系x。

原本写的是马醉木。花语感觉很帅,但后面发现自己前面看错了,它在春天开花orz。

觉得写鹿野要比写濑户难orz。

ooc ooc ooc。

下一章要约会了x。(xxx 我好激动!!! 大概还能甜好几章p,原本急急到的就想上鞭子x,后来发现时间和感情都没有到,没感觉orz。

其实也不算鞭子。大概是算这个文的高潮x。

以及。拙劣的谎言,可以误解为。我是因为想看你才过来的xx。 还有前面的。Kano学seto做出迷茫的表情。 也可以误解为x,我之所以能想象的出来这样迷茫的表情,是因为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想过。 没有电车了,所以今天就到我家住的场景。

两个人挤一张床xxx。

但这不会发生xxxxxx。

常见的夏日祭,原本还在苦恼写什么,后来在搜花的时候看见日本是一个很多节日的地方。八月有很多花火blabla不记得了..。 突然就有东西写了!节日啊什么的,升温超级快的! 以及最近断网x,靠母上的流量存活。 嘿嘿,为什么这章的最后要唠嗑这么多字呢,因为加上我的废话,就破两万字啦!激动!!!

 
评论
热度(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