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病患x心理医师设定(9)

09

 祝你们食用愉快。


 

[越是甜蜜的蜜月期,在崩毁时的绝望就能烧得更旺烈。]

 

约是忙绿了有六天左右。少女的病情重新稳定到以前的程度,事情也算告一段落。

 

许多时候,在自身融入一个环境中时,某些晦涩的事情往往不能被察觉,而当有一段脱离的空隙时,那些东西便轻而易举的浮出水面,有什么会在这短暂的分开中悄声无息的改变。

 

这也是为什么在特殊的环境里,人们会畏惧分开。

 

鹿野一觉睡到中午。走到餐桌前才发现并没有凭空出现的午饭。当目光落到这三天里无人使用的灶台和锅时,他又没了自己做饭的想法。

 

刚睡醒的迟钝大脑当机了一会,才慢慢明白过来今天是午饭上班的时间,只不过他先前早出晚归,饭什么的在路上匆匆解决或是不吃,没有意识到那个人已经去上了三天班的事实。

 

啊啊,真麻烦呢。

 

揉着早上起来扁扁的肚子,他思索着还是叫了外卖。

 

叫完这些好像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了。

 

他倒在沙发里,索性又睡了个回笼觉。

 

闭上眼的世界一片漆黑,他并没有完全睡着,留着的那么一点意识梳理着这几天来发生的事情。有一个叫濑户的人清早来敲他的门,那个叫濑户的人与他同样拥有着旁人看来不可思议的能力,然后他们莫名其妙地解决了一起抢劫案,后来那个濑户就一直没有从他的生活里褪去。

 

不在意地就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真奇怪,刚开始见到像自己一样的拥有那种能力的人,竟然没有多余的激动的感觉。

 

他说着[欢迎来到目隐团]就像说着[欢迎回来]的那样顺理成章。

 

为什么目隐团这个名词会在他的记忆中?

 

“叮咚——”门铃打断了他的思路,尚在回忆里的大脑甚至还对他说,那天濑户也是这么按门铃的。

 

他打开大门,看见是送外卖的,在心里咦了一声。

 

一秒过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叫了外卖。

 

他把外卖放到茶几上,那勺子拨动了几下菜和汤。有些挫败的,刚才一个多小时的睡眠好像把他睡饱了,他虽然是没吃饭,却也对茶几上的饭菜提不起食欲。

 

对于鹿野来说,做饭的人给饭菜的加分是很大的,有时甚至会超过了饭菜本身。

 

不知道濑户看到这一幕又会怎么想,鹿野有点好笑地想到,但他也不会看到这一幕,鹿野的隐藏已经成了理所当然。这笑中也隐隐含着他对自己的嘲笑,只是有一个人接近了自己几天,就让自己忘掉了没有那个人的假期是如何被打发掉的。

 

鹿野突兀地发觉周身太过安静。因为考虑到他前几天工作不会回的原因,濑户上班的几天和鹿野通短信的习惯也就断掉了,他瞥到沙发的角落里,在刚认识那天和濑户一起买来的碟片,碟片上粗略地看到了一撇红色。

 

应该是要等濑户休息时,他们俩一起看的,只是这碟片在刚买回来的时候就被他们抛在了脑后。

 

他把碟片从沙发的角落里带出来,看到封面上的带着红色围巾的少女时,他的手颤抖了一下,但还是握住了碟片,那些刻意地被他藏起来的记忆好像就要跑出来。

 

神使鬼差地,他把碟片放进了电视机下的碟片放映机里。他打开电视,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不断变化着的雪花。

 

很多事情能在一个人独处时想清楚,所以人们喜欢某些独处的时刻,但很多事情又会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发生改变,所以人们也畏惧着它。

 

他的耳边忽然炸起一声那个妄想症少女的声音。[这样连面都不能见的世界,一定是骗人的吧?!],他隐约意识到又将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并非没有影响,只是大多数都被他掩饰的极好,就像文乃死去的那天,同样沉浸在悲伤情绪的伙伴们并没有意识到悲伤有什么不同。

 

电视再这声音之后终于不是雪花,有了画面。

 

在女孩声音响起的一瞬间,他的喉咙就像被堵住似的,发不出声。

 

——[涂鸦突击队!参上!]

——[你也是涂鸦突击队的一员吧?来吧 和我一起与邪恶战斗到底吧]

——[那我也要参加]

——[诶诶诶诶诶]

——[哦哦 你也是我们的伙伴吗]

——[是伙伴]

——[哈哈哈 出现了呢 涂鸦突击队]

——[爸爸..]

——[爸爸?不是吧 我是眼镜怪蜀黍]

——[名字好土]

——[糟糕了 快 你也变身和我们一起战斗吧]

 

他会接过笔。

 

画面上的男孩不出所料地接过了笔。

 

红围巾的女孩笑了一下,画面中他的眼睛微微睁大。

 

——[救命!!]

 

画面到这里停止,电视又恢复成了雪花样。

 

鹿野僵硬着身体,回忆在眼前翻滚着,他太清楚这些是什么了,电视的音量好像被放大了数倍,他以前的记忆,和他以往的在脑海里以前的记忆一起撞击着他的大脑,让他有几分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太阳穴跳的发疼。

 

那些跳出来的记忆要比现在的记忆深刻许多倍,问题在触碰到这些人时都迎刃而解,这一切好像都在告诉他,他在一个脱离了原本世界的地方。

 

这个地方给了他新的记忆,甚至连感觉,他应该有的知识也都给他塞进记忆中一应俱全,而在现在却被全盘否定了。

 

由谎言交叠编织的世界,恰恰可能是他一手创造的。

 

他扭过头去,他身后的墙成了一片黑暗的虚空,那儿坐着一个孩子,大声哭泣的模样,哭声却被电视吵杂的雪花声所掩盖。

 

啊,不要哭嘛。

 

看,你长得和我好像呀。

 

电视上的那个男孩好像也是你哦?你不去和他们去对抗怪蜀黍吗。

 

……修哉。

 

鹿野修哉。

 

他不知道此时他露出了什么表情,他伸手扶上自己的脸,没有摸到冰凉或温热的液体,却摸到了他上翘的嘴角。

 

他在笑,他都不知道他在笑。

 

他打开了门,好像这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随时会倒塌一般,像逃跑一样,离开了这个地方。

 

家里只剩下电视还在嗡嗡作响,不知道是过了多久,鹿野放在茶几旁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也许是在另一边的濑户察觉到了什么,短信一栏的来信显示里,传来了一条信息。

 

濑户幸助:我下班啦。

 

屏幕又暗了下去。

 

———tbc——

 

濑户:要想留住一个人,得先留住他的胃!(计划通)

姐姐的那段出场的话摘自动漫。

第一句话是drrr里折原临也的一句台词u。

 


 
评论
热度(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