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病患x心理医师设定(10)

10

 祝你们食用愉快。


今天尤为炎热。

 

好像马上就要下出雨来的炎热。

 

令濑户常不能集中注意力的炎热。

 

这份炎热在下午变得更厉害了,说来奇怪,在下午的工作时濑户没来由的感觉到心口一阵难受,就像是纽在了一起一样,他并没有开启能力,却能清楚的感觉到这份难受不是来自他本身。

 

难道我的能力已经进步到这个地步了吗。

 

也由于这份难受,濑户在早上就有点受影响的注意力到下午没有好转,反而比早上更容易在没有需要服务的对象时走神。

 

在中午过后的第一班下班后,他想着原因。

 

是谁的心情被我感觉到了吗?他思考着,在生活中与濑户有交集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多,多半是点头和萍水之交,除了模糊不清的记忆以外的,便只剩下一个人了。

 

这个结论有点让人不敢相信,但濑户却相信自己的感觉。

 

可能是工作上出了什么事情?病人影响医生的案例还是有的。而直接提问又太奇怪,最终他只得敲下四个他们聊天中最常出现的字。

 

他们的短信记录还停留在前三天濑户问鹿野晚饭要吃什么上。

 

发完这条短信后,他的上班时间便来到了。

 

在第二班下班时,手机还是没有回信。

 

到最后一班,或许是因为是看出了他有片刻的分神,也或许是知道是他这周上班的最后一天,老板早放了他。

 

即使是早放,也是很晚的时间了。

 

看着手机上显示的11点46,短信还是没有人回。

 

他可能睡下了,或是还在工作。

 

濑户不是个有着很重执念的人,事情到他这里,多半是被他的性子磨圆了角,呈现出无害单纯的样子。

 

因为自己的一点小感觉,在这么晚的时候还去打扰别人,这实在是不像现在变得较为稳重的他做出来的事。

 

可在他打电话问向鹿野所工作的地方的时,那儿的人告诉他,鹿野先生工作结束了,所以今天没来病院。

 

一个心理医师,手机关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那样一个人,不回消息的可能性也是很低的。

 

仍不死心,他又发去一条睡了吗。连标点符号都没来得及打。

 

没有任何回应。

 

濑户叹气,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那感觉是来自于鹿野的了,不是因为这么多看起来有所暗示的消息,而是因为通常自己平常有点迟钝的脑子变得不似平常,聪明机灵时,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他看着手机的上显示的时间,知道自己赶得上末班车。

 

坐在车上时,他给鹿野打了个电话,在忙音之后才挂断,要说鹿野接了这通电话可能才叫意料之外,而他却希望会有这样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哪怕是白跑一趟,鹿野还在家里什么也没发生地好好的躺着也没关系。

 

他从空无一人的车厢里下车,决定先去鹿野家。

 

曾经感叹着讨人喜欢的建筑在夜色里只能映着月光看得出模糊轮廓的影子,屋里没有灯光。他按了两次门铃,其中有间隔,好像并没有太急躁似的,却没有人给礼礼貌貌的他开门。

 

其实按完第一声他就明白没人给他开门了,但出于一贯,虽然这屋的主人有熬夜的坏习惯,但还是不排除有睡着了没听见的可能性,他按了第二声。

 

这之后,要么是鹿野不想给他开门,要么是这屋主人不在家了。

 

他皱眉,显然不希望鹿野这么晚还不回家。可是不进这个屋就什么也不会知道,而他没法进这个屋,似乎就成了死局。

 

走进屋前的花园,他忽然就想到了前几天鹿野说的,他在花园里藏了钥匙一事。

 

立刻,他凭着记忆里那人的描述,在花园里寻找他埋藏钥匙的地方。几乎马上答案就要出来了,他找到了藏在花的叶子底下的那串钥匙。

 

打开了门后,又是另一番景象。

 

从玄关走进,一眼便能看见沙发前的茶几上,有着没有动过几口的饭菜,至少最早早饭时,他还是在这里的。

 

电视成了屋里唯一的光芒,起初他看到门旁冒出的白光还有点害怕,直到电视雪花特有的滋滋声传到他耳朵里,才让他消除了鬼怪的想法。

 

那白光照着客厅有几分凄凉的感觉,顺着白光,他还看到了他们养的桔梗,没有根的植物到底是活不长久,花瓣已有枯败的趋势。

 

这是电视没信号了吗?

 

濑户的视线落在沙发上的碟片上,黑白的光照的不清楚,他艰难地分辨出那是他们出去时买的那张,是这张碟片的原因吗?

 

他走过去,那起了这张碟片,碟片似乎含有某种力量,那种异样的熟悉感又包围了他,只不过,想象中的头疼并没有到来。

 

一片人早已经走了的样子,濑户从楼上鹿野的房间走出来,再回到客厅时,有些绝望地看见了鹿野落在了沙发上的手机。

 

一个未见来电显示,两条未读短信。

 

看来他是出去了,能让一个心理医师把手机留在家里的事,到底是多大的事啊?

 

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不再是心理医师了。

 

想起在病院里看到的年长医师们,他不禁又疑惑,真的有十八岁就能当上心理医师还有休假的人吗。

 

十八岁,连大学都没上完吧。

 

后来他悲哀的发现,自己连上高中的记忆都没有。似乎只给他设计了他工作以来的记忆,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到现在意识里比较亲近的朋友只有鹿野的原因之一,而拥有这样能力的他,也很难想象他在校园里和人一起学习的样子。

 

同时,他还发现,他对于周边一点都不熟悉,到哪里去找鹿野这种事,一点头绪都没有。

 

要怎么办,在家里等着人回来这种事,他可做不到,况且他现在有很多疑问。

 

若要说起来,他应该是最容易被人寻找的一方,濑户现在真切的体会到那种孩子丢了的无力感,要让一个路痴在不熟悉的环境下来找一个不知所踪人,不是太难了吗。

 

还有什么办法吗,一定还有什么是没有想到的。

 

他静下心来,去细细地感受原先所感受到的那股感觉。但又挫败地发现,他的能力似乎只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情和距离,比如像现在这样微弱的,他感知了很久才感觉到的,应该是走了很远的距离了。

 

即使会迷路,还是要去找找看。

 

连方向都没有的指路标实在是太不清晰,走了很久,他感觉信号的微弱程度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那为什么那个时候能感觉的那么清楚呢?

 

晚上的冷风嗖嗖地灌进他的衣领里,他紧了紧衣物,打算回到原地,换个方向试一下。

 

可他一回头,却快要哭出来的意识到了一件事,他走的太远,对面的两条街道都像是他来时的路。

 

而他的前面,可以看见一点深色的枝头,有着樊绿茂盛的叶子。

 

濑户来到了他最熟悉的地方,森林。

 

那个人会往森林去吗。他无法做出回答。

 

这不能怪濑户,若要问鹿野是个怎么样的人,包括濑户本身,可能都会给出一个奇怪的答案。但在奇怪之中,却好像是可以信任的人。

 

像是平常的时候轻浮,而关键时刻好像是能靠得住的存在。

 

而继续问下去,濑户想,他可能会给出虽然有时有点失礼,但并没有恶意,是个温柔的人。

 

濑户对于人的方面的感觉特别准,也特别敏感,这与他的能力有关,也与他自身的善良本性有关,在喜欢的事物面前,他总能找到美好的一面。

 

所以在能力刚开启时,巨大的负面信息向他涌来时,他也要比平常人要接受不能。

 

濑户有个猜测。

 

如果我能感觉到鹿野,那鹿野是不是也可以感觉到我?

 

濑户已经从小时候的爱哭鬼成长成了在非常时期十分温暖,足以依靠的存在。

 

要是我迷路了,那鹿野会不会来找我?

 

这不是对于鹿野和自己关系的自信和对自己吸引力的自信。反过来说,对于自己的吸引力,他是完全没有自信的。这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濑户靠着一直以来对人的敏感感觉,提出的设想。

 

于亲近的人来说,被抛下和抛下别人,哪个更痛苦?

 

对于鹿野来说,哪个都难以承受。要是那一天他做出这样的举动,一定不是他想抛下,而是那个人需要他这么做,鹿野是个很聪明的人,别人的暗示他看的懂,所以即使会痛苦,比起自己和那个亲近的人来讲,他是希望那个承受痛苦的人是自己的。

 

所以若是感觉到了濑户迷路了,他会来找他。

 

而他们能不能算这种亲近的关系?

 

濑户扶上了他的眼睛,感受着他温热的眼球和肌肤在夜晚的温度下附上一层凉意。

 

他还是不能确定答案,但他除了这种办法以外别无他法。

 

把成败寄托在感觉上,似乎是不像他会说的不靠谱的话。

 

他没来由地又想到。

 

等待与被等待,哪个更加痛苦呢?

 

他走进丛林中,听着呼啸而起的夜风把所谓的回答吹散,他的背影和树叶的绿夹杂在一起,渐渐消失在丛林黑暗的地方。

 

 

——tbc——

两个人的刀!成功一天掉落两更,哎….一天写这么多好爽。

嗯,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前面的碟片嘿嘿。还有个伏笔也在第二章。

大概快完结x。剩下的就是几乎每个sk都有的,嗯,情节啦?(..

以及发现为什么前面会觉得写濑户比写鹿野好写了,因为前面都在发糖x,然后发刀子的话,感觉是鹿野那边比较好写xx。

然后感觉为了刀写的前面,拆的时候好像没有想象中的虐..(?)

quq ooc ooc ooc。


 
评论(2)
热度(10)
© |Powered by LOFTER